拍婚紗前的保養除了臉部跟身體的保養很重要外,其實頭髮保養的部分也是很重要的!

為什麼這麼說呢?拍婚紗首要就是要拍人物的特寫或整體畫面嘛

頭髮總不可能不拍到吧?所以拍婚紗前一定也要保養頭髮囉!!

這樣拍婚紗時造型師幫你做造型才比較好處理,不會因為你本身髮質問題就耗了大半天時間

(我之前聽我的造型老師說她有一個客人三天不洗頭!害我聽到都要吐了!這樣到底是要幫她做造型還是要幫她洗頭?)

為了能在拍婚紗時能夠有美美的自己,每天花一點時間保養是值得的!!!

我自己本身式中性髮質,算是滿幸運的,所以拍婚紗前的保養工作比較不用花心思

但相信乾性跟油性髮質的女生一定超困擾的,所以我就幫大家整理了一些拍婚紗前保養的頭髮特集啦~~

 

首先拍婚紗前一定要了解自己的髮質,才能找到對症下藥的方法~~

 

乾性髮質

乾性髮質特性:

1.油脂少,頭髮乾枯、無光澤,頭皮乾燥、容易有頭皮屑

2.頭髮僵硬,彈性較低,髮尾容易分岔

3.纏繞、容易打結、髮質鬆散、易毛躁

 

乾性髮質保養:

1.用營養豐富的焗油護理型洗髮露,不需要天天洗髮

2.每星期做兩次焗油,補充油脂和水份

3.避免暴曬在陽光下,建議使用有防曬成分的護髮產品和補濕產品

4.最好不要染髮、燙髮,以免髮質再度受損

5.洗髮時不要用指甲抓頭皮,應使用「指腹」按壓的方式

 

油性髮質

油性髮質特性:

1.髮絲油膩,洗髮隔天,髮根已出現油垢,頭皮如厚鱗片般積聚在髮根,容易頭癢

2.髮絲細長,頭髮根頭皮油膩,觸摸有黏膩感、頭皮不清楚

3.皮脂分泌過多,而使頭髮油膩,大多與荷爾蒙分泌紊亂、遺傳、精神壓力大、過度梳理以及經常進食高脂食物有關

 

油性髮質保養:

1.注意頭皮清潔,每天都要洗頭,夏天天氣濕熱可以甚至可以洗兩次

2.不要用過熱水溫洗髮,以免刺激油脂分泌,宜用溫水

3.洗髮乳或護髮乳不要直接抹在頭皮上,應塗在頭髮上搓開

4.不要經常用梳子直接梳頭皮,也只適合梳理髮絲

5.減少吃油膩食品,多吃一點蔬果,經常喝水,有助減少皮脂腺分泌

 

中性髮質

中性髮質特性:

1.不油膩也不乾燥,柔軟順滑,有自然的光澤,是健康的髮質

2.油脂分泌正常,只有少量頭皮屑

 

中性髮質保養:

1.注意頭皮保養,洗髮時多進行頭皮按摩,讓血液循環良好,養份可以輸送到髮尾

2.定期修剪,保持秀髮營養充足

3.使用營養均衡滋潤型洗髮乳,保持頭髮營養充足,並隨保持清爽潔淨



為了不要有廣告嫌疑我就不介紹我使用的洗髮護髮等產品啦~

就只是要提醒大家拍婚紗前頭髮保養很重要,美美的髮型也很相當關鍵的一環呢!

而且我也建議拍婚紗前可以染個髮色(咖啡、巧克力色等)這樣造型會比較有層次

同時我也建議染髮色的時機最好在拍婚紗前兩個禮拜左右,比較不會有「布丁頭」的產生

記得在拍婚紗前一天一定要洗頭哦!!拍婚紗當天早上也可以洗!這樣比較有禮貌,而且造型師也比較好做造型

拍婚紗前保養真的太多太繁雜了~~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帶給大家幫助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